那天去陽明山水玩

天氣很好 太陽不大

也因此沒有很積極的補防曬乳

沒有擦防曬玩了一整天的下場就是 曬傷 背痛得不得了

昨晚痛到睡不著 今早拿著藥膏到學校請老師幫我擦

因自己擦不到 唯一的咪咪又不敢

唉....好慘!

小孩也是但咪咪是吸黑型的 玩了一整天 黑得更徹底了

但昨天還是會喊背痛 只是不確定是曬傷的痛還是其他

從昨天去接他放學就開始 動不動就拿他背痛來當藉口

一直到洗澡 忘了為何 唸了他一下

咪咪就回媽媽”你不知道我的背很痛嗎?”

口氣不是很好 很好....

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突然想到朋友"裝死"的事

換媽媽洗澡時 把咪咪喚來

請咪咪看看媽媽的背後 咪咪一看到馬上楞住

問媽媽 會不會很痛  當然 超級無敵痛

媽媽說 我忍著身體的痛 接你放學送你去上畫畫課幫你揹書包

你不感謝外還對媽媽兇 媽媽我真的很難過

咪咪聽媽媽這麼說 心情整個DOWN了下來

媽媽趁盛追擊說 萬一媽媽痛死了 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

咪咪聽到這話 眼淚馬上流了出來 一付很懊惱

媽媽再說 因為爸爸要在基隆上班賺錢 不可以回家

所以你真的要好好照顧你自己

本來已淚流滿面的咪 聽到媽媽又這麼說

馬上反應 這樣他不就是沒有媽媽的小孩

對! 咪咪聽完放聲大哭

一直和媽媽道歉 直問媽媽需要幫忙些什麼嗎

整個就是亂了 媽媽請他先進房等媽媽

在房間的咪咪的還是哭得不停 直到媽媽進房

一看到媽媽 馬上抱著媽媽哭著說對不起 要我原諒他

媽媽看他哭成這樣心裡也很不忍 但也高興他的反應

朋友說 小孩有時也需要測試一下 也要讓他們有同理心

這樣他們才能去體貼別人在乎別人而不是只有自己

好好照顧自己 這句話還真有用

昨天這測試算是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