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愛哭鬼

雖然咪不是畢業生,當然我也不是畢業生家長

但一直很怕畢業典禮這天的到來

因為除了和這屆的大班生及家長有著深厚的情感外

最重要是是,在畢業典禮前夕,幫咪咪做了個重大決定----轉學

所以這場畢業典禮也算是咪咪在大同的畢業典禮吧

要這個決定真的很難,但咪咪確定是要轉學了
咪咪從二歲半進入大同,學校老師從咪咪兩歲多開始一路照顧了三年,

咪咪被教育的很好, 學校也給了我及爸爸最大的安心!

會要轉學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因素是

現在學校內和咪咪同屆同儕人數不多,這樣對要升大班的咪咪真的不太適合,

進入了大班要銜接小學,咪咪需要更大的活動學習空間,

咪咪需要學習如何跟更多同屆的同儕一起相處,

而不再只是單純在蒙式操作上的精進.

我想孩子在不同階段,要依孩子不同需求而調整 ,

對孩子好的,我們都願意幫他去想到 引導他去找到更適合的環境.
新學校- 我們選了一所活動空間大的蒙式教室, 沒替咪咪去預設太多的立場,

純粹以我們瞭解咪咪的個性而選擇的,我們相信咪咪應該可以適應的

在大同三年,這段時間是我們美好的時光

咪咪及我們很幸運,碰到好的老師,對的老師,甚至與老師成為好朋友

也因為加入大同成為大同人讓媽媽我可以結識如同姐妹般感情的朋友

這緣份真的很難得 媽媽我也很珍惜

故從來也就沒想到會提早離開畢業大同

況且媽媽我與老師的情感也是這麼得深

要放下對於老師的情感而轉學,這是最難的

要選一個好學校還是一個好的老師

我及爸爸在中間抉擇了許久

爸爸後來請媽媽要以小孩為重

因為現階段的咪咪,是需要較大活動空間及同屆同儕的互動

這些目前學校無法給,也沒法改變的

故轉學成了最後的決定………

在畢業典禮這天,媽媽其實我也挺緊張的

看著熟識的孩子一一上台發表畢業感言,內心的激動不下於她們的父母

因為我早已把她們當做自己的孩子看待

也是幻想是咪咪在台上發表感言

但淚水有止住不讓它們流出

但在孩子在唱畢業歌時看到台上的老師在拭淚

我再也止不住跟著流淚了

真的很捨不得……

P1160466.JPG P1160472.JPG P1160488.JPG P1160502.JPG P1160551.JPG

 

大班生家長們說要舉辦的謝師宴 於是自告奮勇來籌辦

因為這也是我們的謝師宴 咪咪人生中的第一場謝師宴

真的要好好的來感激大同的老師群們

謝師宴日期選在畢業典禮的隔天 地點在香草花緣

大家吃吃喝喝聊天後

從園長送畢業生小禮物後,大家一一上台發表感言真的很催淚..

如同小儀爸說的從沒想過幼稚園會搞成這樣

去學校不就只是接.送小孩而已

怎麼會搞成”姐妹會””兄弟會”什麼的…..

我真的要大聲的說 有你們真好

真心希望 我們的情誼可以一天比一天深厚

不會因為小孩的分離而有所影響

不只是小孩可以成為永遠的朋友,大人更是……

我相信!

P1160633.JPG P1160652.JPG P1160672.JPG P1160677.JPG P1160691.JPG P11605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